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07 2023.06

阅读:

    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成功承办第十八届全国离子色谱学术报告会暨第六届离子色谱专家组成员大会

 

      2023526-29日,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主办、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承办、海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委员会协办的第十八届全国离子色谱学术报告会暨第六届离子色谱专家组成员大会在海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成功召开。共计150余名来自高校、研究院所、媒体及仪器厂家代表全程参与会议。海南大学副校长曹宪忠、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荣誉副理事长刘长宽、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离子色谱专家组主任委员、浙江大学朱岩教授为本次大会致开幕辞。大会开幕式由中科谱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梁丽娜博士主持。

_MG_7850

会议现场

海南大学副校长曹宪忠为与会代表介绍了海南大学的学科建设情况,为国产离子色谱的繁荣发展表示赞赏,同时也希望与会专家借此次契机与海南大学继续保持深度交流与合作。

_MG_7844

海南大学副校长曹宪忠为大会开幕式致辞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荣誉副理事长刘长宽介绍了离子色谱专家组的光辉历史,希望新一届专家组将离子色谱事业传承下去,让离子色谱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_MG_7857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荣誉副理事长刘长宽为开幕式致辞

 朱岩教授分析了近年来离子色谱领域的新变化,他很自豪地表示,离子色谱国产化水平已走在了前沿,相信在新一届委员会的带领下,我国的离子色谱事业将

取得更大的成就 。


_MG_7861

浙江大学朱岩教授为开幕式致辞

本次会议共设28个大会主题报告,主要就离子色谱仪器部件研发进展、应用技术研究进展等进行汇报交流。大会还以离子色谱柱、离子色谱检测器、离子色谱抑制器和淋洗液发生器、离子色谱应用、离子色谱样品前处理等5主题分别开设了专题沙龙;会议期间有2家知名企业召开了离子色谱新品发布会,向与会代表展示了新仪器的优越性能;本次大会还召开了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离子色谱专家组换届会议,会上选举产生了第七届专家组成员。

 

 

_MG_8033

沙龙现场

 

本次会议大会和沙龙现场交流互动都异常热烈,代表们纷纷表示,本次会议含金量很高,对自己的研究工作帮助很大。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全国离子色谱学术报告会j集体照

 

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精密仪器高等研究中心)
  • 地址:海南大学8号教学楼
  • 电话:0898-6627513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