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23 2020.10

阅读:

    分析测试中心成功举办“单细胞分析化学”院士讲座

 

1021日下午,分析测试中心冯玉红主任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化学系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分析中心主任李景虹来到我校,参观了中心实验室并在行政办公楼一楼报告厅为师生做了主题为“单细胞分析化学”的学术讲座。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险峰出席并主持会议,分析测试中心及全校180余名相关领域的师生参加了讲座。

 

 


  陈险峰代表海大师生热忱欢迎并衷心感谢李景虹院士来我校与师生进行学术交流,并介绍了李院士近年来在电分析化学、生物电化学、单细胞分析化学及纳米电化学领域取得的重要成就。在师生们的期待中,李院士介绍了单细胞化学研究的重要意义,并从单分子miRNA成像、多元核苷成像及细胞信号转录机制、高通量RNA成像等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课题组在单细胞分析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指出单细胞分析化学对促进疾病早期诊断、个性化药物筛选等前沿科学的重要作用。师生们对李院士的讲座兴趣浓厚,提出了许多问题,李院士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李院士的讲座开阔了师生们的视野,对我校的学术研究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精密仪器高等研究中心)
  • 地址:海南大学8号教学楼
  • 电话:0898-6627513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