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02 2018.08

阅读:

    复旦大学车仁超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2018年7月29日上午,复旦大学车仁超教授应邀为我校分析测试中心、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师生做了题为“原位电子显微镜与微波吸收材料”的学术报告。

车教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原位电子显微镜在先进功能材料研究中的重要意义,然后介绍了其课题组在透射电子显微镜用于先进材料研究中取得的成果。包括自主研发、改造透射电子显微镜,实现对磁性材料、微波吸收材料、半导体和新能源材料的显微组织结构的深度分析。最后,车教授着重介绍了课题组在微波吸收材料研究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他们通过对金属材料显微结构调控,实现阻抗匹配,提出并证实了金属微球之间的耦合增强吸波性能的普适性新机制。

会后车教授与在场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多位师生就报告和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车教授咨询请教,车老师进行了耐心详细的回答。报告结束后,车教授参观了我校分析测试中心,并结合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电镜平台建设经验,为我校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的建设及仪器的管理、维护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

车仁超,复旦大学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曙光学者和浦江学者计划。中国电子显微镜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电子显微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晶体学会理事、上海市显微学学会副理事长兼材料分委会主任。


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精密仪器高等研究中心)
  • 地址:海南大学8号教学楼
  • 电话:0898-6627513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