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10 2017.07

阅读:

    我中心顺利通过国家认监委资质认定飞行检查

7月4日,我中心接受了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组织的2017年度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飞行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依据《计量法》、《认证认可条例》、《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对中心是否遵守法律法规及资质认定有关要求的情况,以及质量安全风险分析和排查几个方面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由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王韵、南京市城市排水监测站唐玉娣、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文奇、海南省质监局刘国宝4位专家组成。专家组于上午9时入场,下午5时结束,中午工作餐后未进行午休。检查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形式,组织了中心人员的见面会;现场查看了仪器设备设施和环境控制情况;现场进行了留样再检测的见证试验;调阅了重点岗位人员档案、人员授权档案及仪器设备档案等;调阅报告60余份,重点审查了报告涉及的检验检测标准、检验检测原始记录及环境控制记录情况等。

检查组认为中心的体系运行规范有效,同时也指出存在一些不规范的地方需要改进,中心已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整改。通过此次飞行检查,中心的管理水平得到了提升,中心也将进一步强化实验室管理,提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服务海南的检测市场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飞行检查会议现场

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精密仪器高等研究中心)
  • 地址:海南大学8号教学楼
  • 电话:0898-6627513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