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05 2012.01

阅读:

    分析测试中心顺利通过实验室资质认定(国家计量认证)复查现场评审

目前,实验室资质认定(国家计量认证)资质是衡量高校实验室服务社会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我校分析测试中心于2009年3月获得这项资质,证书有效期为三年。经过三年的运行,中心迎来了实验室资质认定复查现场评审。

经国家认监委批准,教育部高校评审组派遣,由上海交通大学梁齐教授(组长)、华南农业大学伦璇教授、中山大学张堃教授和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处容翔副处长组成的评审组,于2011年12月28日至29日对我校分析测试中心进行了实验室资质认定(国家计量认证)复查评审。

在为期两天多的时间里,专家组通过样品考核、现场考察、人员谈话、体系文件审阅等多种方式,对我校分析测试中心的实验室环境条件、仪器设备条件、人员能力以及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的审查。评审组认为:中心隶属的海南大学是独立事业法人单位,中心有法人代表委托授权书,能满足实验室资质认定的法人地位,有保证第三方公证检测的声明和措施,中心质量体系运行正常,能满足所申请项目检测能力的需求。通过实验室资质认定(国家计量认证)所申请能力范围的现场评审。 专家组还对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这个仅仅刚成立几年的“后起之秀”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希望中心员工再接再厉,苦练内功,在分析方法和仪器技术上深入钻研,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本次复查现场评审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及其他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刘康德书记、胡新文副校长(兼分析测试中心最高管理者)参加了相关会议和活动,听取了评审组的意见反馈。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处王生跃处长,我校科研处、人事处、国资处、计财处、研究生处、材料与化工学院的有关领导也出席了相关会议。评审期间,科研处全程帮助中心做好了会务等工作。 中心全体员工把这次评审看作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提高和改进的好机会,在全力配合专家圆满完成各项样品检测等考核任务的同时,认真听取了专家的指导,还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一些技术难题一并向专家咨询请教。此次复查现场评审的顺利通过,是中心全体员工辛勤工作的结晶,是对中心实验室运行体系前期工作的肯定,同时也对中心今后的管理和运行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中心将以这次评审为契机,再接再厉,努力克服各种困难,使实验室工作更加科学规范。

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精密仪器高等研究中心)
  • 地址:海南大学8号教学楼
  • 电话:0898-6627513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