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01 2024.03

阅读:

    李述汤院士莅临海南大学皮米电镜中心访问交流

2月28日,中国科学院院士、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李述汤教授莅临海南大学皮米电子显微镜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参观访问,并与中心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皮米电镜中心主任陈江华和其他领导的陪同下,李述汤院士参观了皮米电镜中心一楼的大型精密仪器设备,包括正在安装的世界最先进的聚光镜像差矫正透射电镜(Spectra Ultra)、双球差矫正透射电镜(Spectra 300) 、聚光镜像差矫正透射电镜(Spectra 300) 等。李述汤院士对中心研究团队在科研仪器设备方面的投入和建设成果做出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中心仪器设备运行管理和场地建设提出了相关建议。

参观结束后,李述汤院士与中心研究人员以座谈形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就材料科学的最新研究动态、先进电镜表征设备在材料分析中的应用前景,以及未来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李述汤院士还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研究经验和心得,为皮米电镜中心的建设、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

海南大学皮米电镜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材料科学领域的前沿研究,积极以打造全球化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测试服务一体化的一流实验室为目标。此次李述汤院士的到访,不仅为中心的建设工作带来了极大的鼓舞,也为中心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中心主任陈江华表示,将继续加强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和机构的合作与交流,不断提升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为推动材料科学领域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精密仪器高等研究中心)
  • 地址:海南大学8号教学楼
  • 电话:0898-6627513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