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重实践 建新功】深切缅怀袁隆平院士:我院开展南繁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3年05月23日 10:52

为纪念“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先生逝世两周年,5月21日,海南省南繁协会组织纪念活动,召开袁隆平南繁育种历程回顾座谈会暨《南繁情——三亚荣誉市民袁隆平》新书发布会,以此表达对袁隆平院士的深切怀念,弘扬袁隆平科学精神、南繁精神。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下称“南繁院”)组织开展了袁隆平院士——南繁科学家精神学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南繁院党委书记郑中兵带队,共计30余名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纪念活动开幕式在三亚水稻公园袁隆平纪念园举行。开幕式上,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长丰,海南大学副校长、海南省南繁协会会长曹兵,湖南杂交水稻中心主任唐文邦,湖南杂交水稻中心副主任袁定阳等作为代表向袁隆平铜像敬献花篮,带领学生们向袁隆平铜像鞠躬默哀致意。

开幕式后,师生共同参与袁隆平南繁育种历程回顾座谈会。座谈会上,来自海南省南繁协会、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海南省农科院、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三亚市热带农业科学院等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和部分种业企业的代表就南繁育种历程回顾,南繁历史成果展示,南繁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如何促进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等主题进行精彩发言。

纪念活动的最后一项是《南繁情——三亚荣誉市民袁隆平》新书发布会。据了解,该书由海南大学副校长、海南省南繁协会会长同时也是袁隆平院士的学生曹兵主编,由中国农业出版社于2022年出版。

南繁院硕士研究生鲍次次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说到,袁隆平院士将自己的一生都贡献给了大地,将自己的生命奉献给了科研事业。作为农科学子,始终将袁隆平作为专业楷模学习。通过参与本次活动,实地参观了水稻公园,感受到了平日开展水稻研究学习时体验不到的感受,更加激发了农科学子努力提升专业水平,立志为科研事业奋斗一生,为国家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的理想信念。

海南大学南繁学院(三亚南繁研究院)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还金路众创中心
  • 办公室电话:0898-31883166
  • 传真:0898-31883115
  • 邮编:572025
  • 学院邮箱:nfzhb@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 南繁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