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南繁
    南繁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南繁 >> 南繁人物 >> 正文
    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博士后杨壮:“崖州湾速度”坚定了我扎根南繁的决心
    2023年03月07日 09:44



杨壮(右)带领研究生检测椰子样本的RNA浓度(记者李鑫摄)


“几天不出门外面就变了样,崖州湾科技城的发展速度真的太快了!”3月4日,记者来到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在门口刚一见面,该院博士后杨壮就介绍起了周边的变化。“我刚来到这里时,周边还都是建筑工地,仅仅一年半的时间,成群的高楼如雨后春笋一样拔地而起,‘一不留神’就成了大城市的模样。”

2019年8月,杨壮从华中农业大学硕士毕业后,考入海南大学继续攻读博士研究生,在海口经过2年学习,于读博最后一年来到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开启了新的学习旅程。“导师对我说,既然来到海南,就要做有海南特色、有助于自贸港建设的事。我的研究方向是热带作物,三亚的气候和资源条件最适合我的专业,所以这里是我的最佳选择。”2021年,崖州湾科技城在海南大学开展的一场宣讲活动,让杨壮为自己的选择吃了一颗“定心丸”。“听到科技城的发展规划以及能够提供的学习、科研和生活环境,心里一下就有底了。”

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2021年7月揭牌成立,杨壮作为该院第一批学子,见证了发展全过程。“成立之初,全院师生合计280多人,现在已经壮大到近700人。学习和科研平台越来越先进,团队科研水平越来越高,研究院的科研成果越来越丰硕。生活环境也越来越好,我们现在拥有了自己的食堂和健身房,10分钟一班的科技城免费通勤车就在门口,出行也越来越方便。”

有了学校的精心栽培和崖州湾科技城的服务呵护,杨壮顺利发表了人生第一篇学术论文,完成了博士毕业论文和答辩。去年6月,拿到博士学位的杨壮选择留在研究院继续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并被认定为海南省和崖州湾科技城的高层次人才。

“得益于学校和科技城领先的科研平台,我参加工作仅半年时间,接连发表了两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得益于自贸港和科技城的人才政策,我顺利买了安居房,完成了安家立业的大事。”收获了称心如意的工作,解决了生活上的后顾之忧,杨壮坚定了留在三亚、扎根南繁的信念,决心在投身自贸港建设中实现人生价值。“全家都非常支持,父亲特意嘱咐我一定要努力工作,不辜负学校和科技城的栽培。”

如今,三十而立的杨壮,已经把自己的人生规划根植进南繁这片沃土,迎着崖州湾灿烂的朝阳,踏上繁花盛开之路。


来源:三亚日报

记者:李鑫



海南大学南繁学院(三亚南繁研究院)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还金路众创中心
  • 办公室电话:0898-31883166
  • 传真:0898-31883115
  • 邮编:572025
  • 学院邮箱:nfzhb@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 南繁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