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崖州书院活动 >> 大讲堂 >> 正文
    【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热作大讲堂——高端学术讲座第6期】
    2023年06月09日 19:02

2023年6月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田世平研究员应邀莅临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围绕“果实品质与安全的分子基础及调控技术”这一主题,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李雯和安邦教授主持。

田世平研究员围绕报告主题,分别从果实采后成熟调控机制、病原真菌致病力分子机理、以及病原真菌毒素及防控技术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对其团队近十年的研究工作进行了系统性的介绍。在果实采后成熟调控机制方面,系统阐述了转录因子RIN调控番茄果实成熟的上下游信号网络,揭示了一系列果实成熟的关键基因;在病原真菌致病力分子机理方便,分析了活性氧代谢调控灰酶极性生长及致病力的分子机理;在病原真菌毒素及防控技术方面,阐明了扩展青霉中棒曲霉素Patulin合成通路及调控网络,并介绍了生物防治及酶促降解技术在果实和果汁脱毒方面的工作。

图1:田世平研究员作学术分享

报告内容丰富,层层深入,现场学术氛围浓厚。讲座结束后,参会师生均与田世平研究员一起围绕报告内容和拓展话题开展热烈的讨论。田世平研究员鼓励参会的研究生同学拓展思路,深入思考。最后,安邦教授结合会议交流情况进行总结并对田世平研究员再次表示感谢,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图2:与会师生合影

海南大学南繁学院(三亚南繁研究院)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还金路众创中心
  • 办公室电话:0898-31883166
  • 传真:0898-31883115
  • 邮编:572025
  • 学院邮箱:nfzhb@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 南繁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