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崖州书院活动 >> 大讲堂 >> 正文
    海大热作大讲堂—院士论坛 暨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开学第一课”顺利举行
    2023年03月08日 11:42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学校和崖州湾科技城关于开展高校“开学第一课”重点工作的任务。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以下简称南繁院)于2023年3月2日上午,在南繁众创中心317报告厅举办海南大学热作大讲堂—院士论坛暨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开学第一课”,本次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新疆农垦科学院研究员尹飞虎院士主讲《寄语青年科技学者,为建设农业强国做贡献》的精彩分享。论坛由曹兵副校长主持。

尹飞虎院士首先阐述了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和伟大领袖对于广大青年工作者的殷切期望,再提出了当代青年科技工作者在科研过程中应具备的素质,分享了自身多年科研经历与成效成果,最后以“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总结,敦促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和广大科研项目参与者一定要将自身所学用于伟大祖国的建设当中,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研人员是科研创新的实践者和主力军,科研人员的态度决定了国际科技发展的水平和层次。尹飞虎院士以自身多年科研经历为例,告诉广大师生:想做事,就要有目标,就要能吃苦!尹飞虎院士自1976年参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杂交水稻研究工作,亲身经历粳稻三系的配套,首次品尝到了科研成果的喜悦后,就坚定了从事农业科研的目标,并在几十年科研历程中始终孜孜不倦地为实现这个目标不懈奋斗。

多年来,尹飞虎院士针对我国发展滴灌节水技术及水肥一体化的需求,率先在国内研发出滴灌专用系列肥及配套技术;提出了适应我国国情的、有别于以色列技术的滴灌灌溉及施肥制度;研制出适用于不同作物、不同水土环境的大田滴灌水肥精准施入装置;研究出旱区滴灌条件下土壤次生盐渍化防控技术;创建了不同区域主要大田作物水肥一体化高效利用技术模式和标准化生产田间管理技术规程等,为我国的农业技术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尹飞虎院士以朴实生动的语言为南繁院及崖州湾科技城其它院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开学第一课”,300余人聆听了尹院士报告。

海南大学南繁学院(三亚南繁研究院)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还金路众创中心
  • 办公室电话:0898-31883166
  • 传真:0898-31883115
  • 邮编:572025
  • 学院邮箱:nfzhb@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 南繁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