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3南繁学院冬季小学期】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杨衍研究员为我院学生讲授《作物栽培学》课程
    2023年12月06日 12:40

11月23日晚上午,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研究员、海南省蔬菜产业体系技术首席科学家杨衍应邀为我院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讲授《作物栽培学》课程。

课程讲授由杨小锋副院长主持,李海燕院长为冬季小学期专家杨衍老师颁发了聘书。南繁学院共170余名师生线下参加讲座。

李海燕院长为杨衍研究员颁发冬季小学期专家聘书


杨衍研究员以“我国蔬菜产销现状战略思考与海南实践”为主题,主要讲授了热带蔬菜产业的发展概况,针对海南省蔬菜卡脖子难题,从新品种选育、栽培技术研发方向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和措施。

杨衍老师以详实的数据、典型的成功案例,即能从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角度深入浅出讲明白过程和思路,也能直击要点,分析出问题的本质原因,使整个授课过程很生动,教学效果良好。



嘉宾简介:杨衍,研究员,博士,博士、硕士导师,海南省蔬菜产业体系技术首席科学家。主要从事蔬菜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蔬菜遗传育种、产业化栽培技术相关研究。现任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冬季瓜菜研究中心主任、蔬菜重点学科带头人、园艺专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园艺学会理事、海南省园艺学会理事。海南省“515人才工程”“领军人才”“南海名家”。作为学科负责人所带领的“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蔬菜产业技术创新团队”入选海南省首批“双百”人才团队,获得“全国农业先进集体”称号。


海南大学南繁学院(三亚南繁研究院)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还金路众创中心
  • 办公室电话:0898-31883166
  • 传真:0898-31883115
  • 邮编:572025
  • 学院邮箱:nfzhb@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 南繁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