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海南大学崖州湾南繁种业科学家讲坛及南繁故事大讲堂在我院成功召开】
    2023年11月10日 11:23

2023年11月6日至9日期间,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周峰研究员、江西农业科学院余传源研究员以及北京科技大学生物农业研究院万向元教授应邀莅临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分别围绕“植物根系与根际微生物互作的可视化”“江西水稻生产及南繁育种”“玉米绿色高效生物育种的分子遗传基础研究”为主题,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三场精彩生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黄东益书记主持。


周峰研究员从水稻分蘖调控基因DWARF53的克隆与功能研究和植物根系天然免疫响应在单细胞水平的调控机制解析两个方面展开,生动的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旅程;余传源研究员系统的介绍了江西水稻生产情况、品种改良历程、挖掘出的有利基因、南繁育种相关情况及取得成效等,并分享出对于水稻种业发展的思考;万向元教授从玉米绿色高效生物育种的内涵和外延以及实现路径引入主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玉米绿色高效生物育种的分子遗传基础研究相关工作,引发同学们的科研思考。


讲座现场学术氛围十分浓厚。讲座结束后,参会师生围绕报告内容与三位专家开展热烈的讨论,现场学生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为自己的专业学习和科研思路带来了新的启发,收获很大。本次海南大学崖州湾南繁种业科学家讲坛及南繁故事大讲堂取得圆满成功。


周峰研究员2020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 计划并加入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任课题组长,现主要从事植物根系免疫可视化和土壤微生物互作等研究,以第一作者或共同通讯作者在NatureCellCurrent Opinion in Plant Biology等杂志发表多篇高影响力研究论文。余传源研究员为江西农科院原副院长,国务院特津专家,江西省农学会理事长,中国作物学会水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长期从事水稻遗传育种工作,培育赣晚籼19号、赣早籼37号、天丰101等一批大面积推广的早晚稻水稻新品种。万向元教授为北京科技大学生物农业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长江 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 计划领军 人才,北京市特聘专家,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专项项目首席科学家,兼任中国作物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常务理事、《Crop Journal》副主编等,主要从事玉米雄性不育技术、玉米绿色高效育种与遗传基础研究。


周峰研究员(左上)、万向元教授(右上)及余传源研究员(下)作报告分享



供稿人:史程风


海南大学南繁学院(三亚南繁研究院)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还金路众创中心
  • 办公室电话:0898-31883166
  • 传真:0898-31883115
  • 邮编:572025
  • 学院邮箱:nfzhb@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 南繁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