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海南大学南繁学院(三亚南繁研究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
    2023年10月23日 13:14

为切实加强实验室管理工作,规范实验室危化品的安全管理,强化入驻师生的安全责任管理,南繁学院(三亚南繁研究院)于2023年10月21日在南繁众创中心910室组织各实验室管理员和学生代表进行实验室安全工作培训。学院邀请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杨海峰副处长为大家作主题讲座,崖州湾科教园管委会党委副书记钟祥涛出席培训活动,分管实验室工作杨小锋副院长主持本次活动。

杨小锋副院长重点强调了全体师生务必掌握实验室安全知识和技能,做到以预防为主,消除一切安全隐患,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实验室正常有序运行。

杨海峰副处长从实验室思维建立、安全事件的理解、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实验室安全评估四个方面,对在场师生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培训。杨副处长首先向在场师生强调了“我知安全、我懂安全、我会安全”的重要性;其次,结合图片及视频资料向师生解释了“灰犀牛”及“黑天鹅”事件,并希望我们通过知识的积累和经验的增加,将“黑天鹅”事件转化“灰犀牛”事件;重点介绍了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三级管理制度,强调实验室负责人务必要落实实验室安全日查制度,确保实验室全工作落实到位。


交流环节中,杨副处长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陈秀莲科长与各实验室管理员针对管制化学品的采购与管理及危险废弃物处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结束后,众人一起到我院危化品暂存间进行查看,杨副处长提出部分意见及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明确了我院实验室危化品存储、使用的相关管理规定,帮助我院师生增强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提升了安全管理技能及水平,同时巩固了我院实验室安全防线。

海南大学南繁学院(三亚南繁研究院)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还金路众创中心
  • 办公室电话:0898-31883166
  • 传真:0898-31883115
  • 邮编:572025
  • 学院邮箱:nfzhb@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 南繁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