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开展“危险化学品泄露应急处置及基本消防器材”实操培训
    2023年04月05日 18:40

为切实保障三亚南繁研究院实验室安全,进一步提高师生在实验过程中的防范意识,更加有效地预防和控制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2023年4月4日,三亚南繁研究院邀请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林友联老师面向入驻团队师生开展了“危险化学品泄露应急处置及基本消防器材实操”安全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林友联老师分别针对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处置、喷淋装置的规范使用、各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林老师邀请学生演示着装防护装备的正确穿戴方式,并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参加此次培训的师生共计有60余名,主要涉及到三亚南繁研究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非人灵长类模式动物研究基地和药学院李松院士工作站等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师生。

此次实验室安全培训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入驻师生的安全防护与应急能力,对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及推进实验室的安全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作者:科研与成果转化办公室 

 

 

海南大学南繁学院(三亚南繁研究院)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还金路众创中心
  • 办公室电话:0898-31883166
  • 传真:0898-31883115
  • 邮编:572025
  • 学院邮箱:nfzhb@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 南繁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