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强化防范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消防安全培训
    2022年05月12日 08:52

为提高学生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加强学生的消防安全理念和实验室消防安全意识,使其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和危机发生时的逃生技巧,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科研与成果转化办公室于2022年5月11日上午组织入住团队学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杨小锋副院长,科研与成果转化办公室主任韩晓燕,杨志娟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邀请到海南龙驭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刘春华老师对消防安全进行详细讲解。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副院长杨小锋主持了本次培训会。杨小锋副院长首先强调了消防安全,特别是实验室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随后,刘春华老师从室内消防安全和实验室安全规范两方面,对学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刘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火灾的分类和特点,以及燃烧的基本条件,之后针对防火的基本措施、常用的灭火方式和设备、火灾预防的重要事项以及火灾发生时需要注意的逃生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于实验室的消防安全,刘老师首先通过对实验室各类危险源、近年来各个高校中实验安全事故案例以及实验室常见不安全行为的举例,让学生们了解实验室消防安全以及遵守实验室安全制度的重要性。随后,她又从实验室危化品的分类、使用和防护措施,各类事故发生时的应变以及割伤、烧伤、化学灼伤等事故的应急处理等方面,对如何实现实验室安全进行说明。

在之后的办公楼及实验楼消防安全实践操作培训环节中,王工对以灭火器为主的消防器材和设施的使用,安全出口和消防楼梯方位的熟悉和确定,以及正确的逃生方法等做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并对实验楼防火帘的原理和注意事项,实验室内不同灭火器材的选择,微型消防站以及安全逃生通道等进行了介绍。

C7E1

EE8D

AFB0

BA8E

BA14

EC26

消防安全培训的最后,刘春华老师与王工一起,为学生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

8E03


作者:郭静依

海南大学南繁学院(三亚南繁研究院)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还金路众创中心
  • 办公室电话:0898-31883166
  • 传真:0898-31883115
  • 邮编:572025
  • 学院邮箱:nfzhb@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 南繁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