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海南大学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2年03月17日 11:01

各部门、各单位: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国多省份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呈现出“多点散发、点状爆发”的态势,部分学校也先后出现聚集性疫情,导致众多师生感染,校园防控工作引起社会的高度关注。教育部、海南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海南省教育厅多次组织学校参加校园疫情防控调度会,强化和督导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把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把好校门关,实行校园常态化闭环管理。无关人员及车辆禁止入校,师生员工每天进入校园都要严格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卡,有必要的还需查验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特别是进入校园的私家车,要对每一个人进行检查,严防未经批准人员进入校园。教职员工家属未经批准坚决不准进入校园。

二、加强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密切关注师生健康状况,对校园重点场所工作人员加强健康管理,落实学生晨午检制度,加强教职员工及其共同居住人员健康监测。要对因病缺课、缺勤的师生员工,做好追查和登记等防控措施。督促师生要加强个人防护,增强防护意识,落实防控措施,教室、宿舍多通风,个人要勤洗手、正确佩戴口罩,引导师生员工主动减少社会活动,外出应主动远离人员密集场所。凡出现发热、咳嗽、嗅觉失灵等不适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就医并向单位报告,同时高度关注疫情动态信息发布,如本人或同住家人涉及疫情相关情况(接受流调、小区封控、途经风险区域等)应第一时间向单位报告,并自觉对照落实执行相关防控措施。

三、加强师生员工日常流动闭环管理。教职工原则上非必要不离岛,如确有需要的,按程序审批报备。如前往岛外低风险地区和岛内跨市县活动由所在单位审批,前往风险管控地区需由所在单位和人事处审批。教职工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岛、返校时必须报所在单位审批,并严格遵守并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学生外出执行请假审批制度,非必要不外出,如确需出校园,须通过网上服务大厅申请,由辅导员审批出校园电子假条,学生凭电子假条进出校园。

四、加强返琼返校人员的管理。严禁师生员工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外出返琼师生员工,除遵守学校有关规定进行请销假外,还需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非涉疫区返琼人员要完成“落地检”,涉疫区返琼人员在完成“落地检”之后的第二天开始,进行“四天三检”。在完成核酸检测之前要尽量避免外出,确需外出应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五、严格控制校内聚集性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从严控制举办聚集性活动。确须举办的严格按照学校和属地防控要求有关程序规定上报审批,50人以上的活动或会议,要制定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原则上涉及省外来人员参加的会议安排在校外进行。

六、主动开展精准摸排和核酸检测。根据学校和属地发布的排查通知要求及时上报,并按照社区和属地防控部门规定,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加强开展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常态化抽检,师生员工积极主动落实核酸检测措施,应检尽检。

七、加强快递和环境的消杀管理。所有进校的快递物品在快递中转站进行第一次喷雾式物体表面消杀。学校在校门外设立消杀点,快递物品进行第二次消杀后方能进入校园,校内快递点再次消杀后分拣发放。加强公共活动区域的通风、清洁消毒;对学校公共场所及垃圾站等开展环境消杀,落实人、物、环境同防。

八、加强师生服务保障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师生针对管理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共同研究相应措施,如错峰上课、就餐等举措,为师生员工提供方便,提高管理能力,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安全感。

九、各部门、各单位从严从紧、落实落细二级防控措施。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是本部门、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将学校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进行再细化、再完善,要实施严格的管控措施。做到一手抓教学管理,一手抓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师生及共同生活人健康安全。

本通告基于当前疫情情况和学校实际制定,根据疫情变化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整。


海南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16日


海南大学南繁学院(三亚南繁研究院)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还金路众创中心
  • 办公室电话:0898-31883166
  • 传真:0898-31883115
  • 邮编:572025
  • 学院邮箱:nfzhb@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 南繁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