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届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学术交流会 | 青年女科学家创新发展论坛在三亚举行
    2024年03月21日 15:52

320日晚,以“共启成长之路(与资深科学家面对面)”为主题的青年女科学家创新发展论坛在三亚崖州湾(海南大学南繁科技众创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女科学家相约三亚,汇聚巾帼智慧,共话创新发展。

论坛期间,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杨小红教授、复旦大学张一婧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王冰研究员、山东大学徐芳教授、福建农林大学张贞贞副教授、海南大学杨君副教授、北京林业大学张秋玲博士7位青年女科学家作了主题报告。

在与资深女科学家面对面环节,山东大学夏光敏教授、北京大学顾红雅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任海云教授、东北林业大学李玉花教授、北京林业大学戴思兰教授、海南大学李海燕教授6位资深女科学家及深圳大学刘宏涛教授、南京大学吴俊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姚颖垠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普莉研究员等4名特邀嘉宾与青年女科学家进行面对面交流,对女青年科学家的学术工作及个人发展给予了真诚的指导。

2EEEC

资深女科学家和特邀嘉宾们鼓励年轻一代的女科学工作者继承和发扬我国传统文化当中“巾帼不让须眉”的昂扬精神,团结合作、大胆创新,在工作中展现巾帼之美和巾帼之力,也希望女科学家们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交流交往,互鉴经验成果,携手用心、共同成长,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青年女科学家创新发展论坛作为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学术交流会议的重要部分,其主要目的是以学术会议和面对面交流等形式,为高校师生提供零距离领略女科学家们巾帼风采的机会,激发师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增强师生从事科学研究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大会由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分会及中国植物学会女植物学家分会主办,海南大学南繁学院(三亚南繁研究院)、海南大学三亚研究院承办。






海南大学南繁学院(三亚南繁研究院)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还金路众创中心
  • 办公室电话:0898-31883166
  • 传真:0898-31883115
  • 邮编:572025
  • 学院邮箱:nfzhb@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 南繁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