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作为分会场在线参加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第一期思农学术论坛
    2022年11月08日 09:39

为落实二十大精神,促进农业发展,2022年11月2日下午,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作为分会场之一,线上参加了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第一期思农学术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赖锦盛教授和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倪中福教授带来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分享农作物育种前沿学术成果。我院常务副院长杨小锋、副院长张洪亮及入驻团队师生员工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中国农业大学种子科学与生物技术系主任姚颖垠主持。

会议首先由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张远帆致辞,他对本次活动举办深表支持并对所有兄弟单位与会师生表示诚挚欢迎。我院常务副院长杨小锋表示,学术论坛是师生科研学习和交流的重要平台,对促进农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表达了对此类论坛活动能长久举办以及与农学院开展更多合作研究的希望。

论坛首先由赖锦盛教授分享了玉米基因组学与分子设计育种方面的研究,对玉米育种关键技术、新品种培育、玉米基因组学、玉米基因功能等的研究进行了重点报告,展示了玉米基因组学的基础理论进展与成果。随后,倪中福教授围绕小麦株型基因克隆与功能鉴定的主题进行报告分享。他从小麦珠型基因克隆的历史起源与遗传改良展开评述,揭示了基因聚合对小麦珠型、穗型和籽粒性状产生的影响,继而达到提升小麦产量的目的。每场讲座后,师生们就报告内容踊跃提问,围绕玉米、小麦育种领域前沿及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学术气氛浓厚。

本次论坛为各参会单位与会人员搭建了学科交叉融合、科研成果展示和思想交流的平台。在活动中,我院入驻团队师生聚焦学术前沿、交流学术思想,他们表示,这次论坛活动不仅拓宽了学术视野、提高了学术水平,还加深了相互的沟通和交流,为各自科研领域的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海南大学南繁学院(三亚南繁研究院)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还金路众创中心
  • 办公室电话:0898-31883166
  • 传真:0898-31883115
  • 邮编:572025
  • 学院邮箱:nfzhb@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 南繁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