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陈希调研崖城坝头南繁公共试验基地建设及粮食安全工作
    2022年11月01日 16:59

2022年10月31日,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希为调研粮食安全工作,来到了崖城坝头南繁公共试验基地,对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的工作进行了指导。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柯用春为市长做出讲解,崖州区常务副区长林鹏,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钟祥涛副书记和杨小锋副院长共同参与。

9A68A


柯用春说到,崖州区始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牢守住国家粮食安全的系列指示及2022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利用南繁科研成果聚集优势,发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平台优势,以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宣传发动、优良品种推广、良法应用示范、健全机制措施、强化土地整理等措施为抓手,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任务,实现工作目标。

E0EA


陈希对于坝头南繁公共实验基地的项目表示高度认可,针对坝头基地和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在今后的工作发展方向也做出了明确指示:要坚持数量质量并重,进一步提高粮食收储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借助现代化、智能化储粮技术,确保储备粮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管理规范。通过推进种业CRO模式实施、加强种业知识产权保护、提高土地利用率和农业机械化水平、探索运用多种轮作模式等方式方法,实现耕地增效、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坚决扛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责任和担当。


陈希强调,坝头南繁公共实验基地应抓住自身环境和已有的科研成果优势,通过科学的、适宜的、创新的研究,不断放大自身优势,培育出南繁实验基地特有的产物,打造出属于三亚南繁研究院独一份的品牌优势。


下一步,崖州区将以创建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为依托,加强政府/村集体对土地资源要素的管控,增强土地分时、分类管理力度,推行“平台公司流转”“村集体合作社托管”两种模式,打造优质粮食工程,推进粮食产业振兴。


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始终坚持可持续发展与科学创新相结合,积极发挥区属平台优势作用,全面利用土地资源,不断引进高精尖人才,获得科研项目合作支持,持续提高组织化水平,健全保障措施,为实现农业现代化发展贡献出海大的力量。


作者:刘璐

海南大学南繁学院(三亚南繁研究院)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还金路众创中心
  • 办公室电话:0898-31883166
  • 传真:0898-31883115
  • 邮编:572025
  • 学院邮箱:nfzhb@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 南繁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