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乡村振兴进行时】生物降解地膜助力那受村冬季瓜菜产业
    2022年10月25日 18:50

那受村历年来有种植冬季瓜菜的传统,每年瓜菜种植面积约700亩,均使用地膜覆盖,地膜年使用量6500kg,地膜残留量大,给农业环境造成严重污染。

为解决那受村地膜残留污染问题,提高村民环境保护意识,还原农田绿色面貌,助力乡村振兴,海南大学三亚南繁院杨小锋团队联合那受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在那受村全面推广全生物降解地膜。从2018年开始,累计向那受村推广约2000亩。

全生物降解地膜对环境友好,在瓜菜收获后自动降解无残膜,无需捡膜,节约了劳动成本,深受村民欢迎,赢得好口碑。


2022年10月24日,根据那受村民冬季瓜菜产业发展计划,海南大学三亚南繁院联合那受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向那受村民发放降解地膜,此次累计发放降解地膜720亩,受益农户160户。

农户使用降解地膜


作者:李秋洁

海南大学南繁学院(三亚南繁研究院)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还金路众创中心
  • 办公室电话:0898-31883166
  • 传真:0898-31883115
  • 邮编:572025
  • 学院邮箱:nfzhb@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 南繁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