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召开2022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3年01月13日 12:16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2023年1月12日下午,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领导曹兵副校长、校党委宣传部李鸥老师到会指导。民主生活会由郑中兵同志主持,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三办一中心负责人列席了本次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南繁院领导班子认真贯彻学校党委有关要求,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逐一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民生生活会上,郑中兵同志通报了南繁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及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南繁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按照部署的“6个方面”检视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汇报。汇报后,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曹兵副校长在听取南繁院班子和干部个人的对照检查汇报后,做了总结讲话:一是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南繁院领导班子要在筑牢政治忠诚上走在前作表率,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践行"两个维护"熔铸到思想灵魂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二是要在加强理论武装上走在前作表率,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是要在强化使命担当上走在前作表率,紧紧围绕学校和南繁院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坚持发扬南繁精神,在南繁服务和热带高效农业创新上共同发力。四是要在弘扬优良作风上走在前作表率,切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为奋力续写海南大学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在聆听了曹兵副校长的总结讲话后,郑中兵同志代表南繁院班子作了表态发言: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中师生提出的问题、曹兵副校长提出的批评和要求,南繁院领导班子全面听取和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举一反三,不断加强和三亚市、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入驻科技城兄弟单位和学校职能部门、学校领导汇报,争取更多的理解和支持;针对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设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实行挂单销号,彻底整改。南繁院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聚焦南繁院高质量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更多更好的贡献。

海南大学南繁学院(三亚南繁研究院)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还金路众创中心
  • 办公室电话:0898-31883166
  • 传真:0898-31883115
  • 邮编:572025
  • 学院邮箱:nfzhb@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 南繁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