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天然橡胶智能化生产团队-张喜瑞
    2022年07月22日 10:02


 

 

团队名称天然橡胶智能化生产团队

团队研究方向: 热带农业机械化工程 天然橡胶智能化生产

团队负责人

张喜瑞,男,1981年出生,山东临沂人,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科技处副处长,主要从事热带农业机械和天然橡胶智能化生产的研究。国家天然橡胶产业技术体系智能化生产岗位科学家,海南大学自然科学领域科研创新团队(天然橡胶智能化生产)带头人,海南省院士团队创新中心负责人、海南省院士工作站负责人。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6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论文32篇),以第一发明人授权发明专利28项。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访问学者(2015年),日本北海道大学高级访问学者(2017年、2018年),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农业机械化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工程学会耕作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

团队主要进行高性能智能化割胶装备研究,目前团队完成了“一机一树”式及“一机多树”式天然橡胶割胶装置的设计和试验。未来拟对割胶装置与天然橡胶树的耦合机制以及天然橡胶树皮碎屑运动-贴树仿形割胶装置的相互作用耦合机制等展开更深入的研究,进而提高天然橡胶产业机械化、智能化水平,并推动我国热带农业区天然橡胶智能化割胶技术的进一步推广应用。

海南大学南繁学院(三亚南繁研究院)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还金路众创中心
  • 办公室电话:0898-31883166
  • 传真:0898-31883115
  • 邮编:572025
  • 学院邮箱:nfzhb@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 南繁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