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吴少英教授团队参加2023年国际昆虫学大会并获奖
    2023年08月19日 08:43

2023年8月6-9日,国际昆虫学大会暨第5届国际昆虫基因组大会和第8届昆虫生理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国际研讨会在中国河北保定召开,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吴少英教授率团队参加会议。

该系列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分子昆虫学领域高水平大型国际学术盛会。本次大会主题为Frontiers in molecular insect science and prospects for a new era。设有特邀大会报告、分会(专题)报告、墙报等交流形式。大会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康乐教授,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Ary Hoffmann教授作为共同主席,邀请多位海内外知名专家进行专题报告。同时大会共设16个专题研讨会,国内外众多高校教师,博硕士进行全英文汇报。

吴少英教授作为“昆虫生理学、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分会场主持人之一,推荐了很多精彩的报告,相关领域的研究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深度的交流。

吴少英教授主持会议

同时,吴少英教授团队将近期由教师李芬、张坤,博士刘凯扬、王力奎、金海峰涉及害虫神经电压门控钠通道、乙酰胆碱受体等抗性突变检测及功能验证的机理研究,能量转化膜控制害虫等绿色防控技术新方法等成果进行了汇报,研究内容丰富,报告逻辑清晰,得到了在场专家和同行的一致认可,其中博士研究生刘凯扬获得“Best Oral Presentation”奖。

李芬副教授进行学术汇报

刘凯扬博士进行学术汇报

王力奎博士进行学术汇报

金海峰博士进行学术汇报

刘凯扬博士获得最佳口头汇报奖

团队同时在大会上将题目为“Effects of stand characteristic and site conditions on the occurrence of Cephalciaimfumata in a Dicea crassifolia foreste”的墙报进行展出,得到众多学者关注。

墙报展出


图/文:刘凯扬

审核:吴少英、李芬

海南大学南繁学院(三亚南繁研究院)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还金路众创中心
  • 办公室电话:0898-31883166
  • 传真:0898-31883115
  • 邮编:572025
  • 学院邮箱:nfzhb@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 南繁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