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吴少英教授团队赴乐东开展瓜菜绿色防控技术宣传
    2023年06月12日 08:53

吴少英教授团队致力于针对海南瓜菜产业问题,深入开展了豇豆和哈密瓜害虫防控应用技术研究,现已前瞻性地创制了以“能量转化膜”、“诱虫灯”、“信息素”、“寄生蜂”和 “保护带”一整套完备的害虫绿色防控技术体系。此绿色防控体系已在三亚、乐东、陵水等瓜菜产区小规模示范,农药使用量减少81.2%,蓟马防控达到92.7%,斑潜蝇达到81.9%,良品率提高39.7%,增产12.3%,农残完全符合国家标准。

undefined

2023年6月11日,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教授吴少英团队李芬、席羽、张华剑老师及王力奎博士赴乐东县抱旺村、山道村、丘文村及志强村开展瓜菜绿色防控技术的宣传,现场指导农户使用绿色防控技术的操作规范,并向村委会及村民发放宣传册及蓝黄诱虫板。


图/文:王力奎/李芬

审核:吴少英

海南大学南繁学院(三亚南繁研究院)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还金路众创中心
  • 办公室电话:0898-31883166
  • 传真:0898-31883115
  • 邮编:572025
  • 学院邮箱:nfzhb@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 南繁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