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科技活动月开幕式︱燃科技强盛之火 扬南繁科学之文化
    2023年05月23日 12:02

5月19日上午,由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团省委主办,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的海南省第十九届科技活动月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启动仪式在昌江顺利召开。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有关科研团队老师、海南省农业科技110南部服务中心技术员一同前往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紧紧围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这一主题,向广大群众宣传南繁科学知识,展示南繁科研成果。

热带珍稀名贵树种团队、热带油茶科技创新与产业化应用团队、重要热带作物抗病分子机理与分子育种团队、海南经济特区强富美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一同展示了自主培育的海大1号等4个海南油茶良种种苗、油茶种植栽培技术和油茶系列产品以及可林下种植的魔芋种苗和相关产品。


陈金辉副教授向省政协副主席陈马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李劲松介绍海南油茶产业发展情况。

王健老师和陈金辉副教授向省政协副主席陈马林(左二)、省科技厅党组书记李劲松(中)等领导介绍科研成果和成果转化产品。

陈金辉、陈健妙副教授向乐东县科技局韦庆荣局长介绍林下种植魔芋概况及魔芋产品。

南部服务中心及吉阳服务站主要展示了豇豆、辣椒、哈密瓜种子及南繁大米等产品,现场还向市民、学生等发放了南繁书籍《南繁情——三亚荣誉市民袁隆平》、《南繁小故事》等,弘扬“南繁育种”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现场还发放了《豇豆栽培技术》、《芒果丰产栽培技术》、《荔枝优质高产栽培技术》、《养猪技术》、农业科技110报纸、110宣传袋等,现场解答农户有关种植作物的问题。


展台吸引了许多市民、农户及学生前来参观和采访,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农业科技资料约500余份、前来咨询问题达200多人次。


我院岑美婷荣获海南省第十八届科技活动月“先进工作者”荣誉证书

工作人员合影

海南大学南繁学院(三亚南繁研究院)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还金路众创中心
  • 办公室电话:0898-31883166
  • 传真:0898-31883115
  • 邮编:572025
  • 学院邮箱:nfzhb@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 南繁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