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与五指山市共建新服务站点,3月9日正式揭牌!
    2023年03月10日 12:00

 五指山市农业科技110服务站以往普遍以“土专家+农资店”的模式建立,现通过引入科研院所专家团队运营服务站,为五指山市科技服务体系创新升级注入新力量。3月9日上午,依托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运营的五指山市农业科技110番阳服务站正式揭牌成立,五指山市政府副市长陈兵、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钟祥涛出席揭牌仪式,五指山市人才发展局、五指山市科工信局、五指山市番阳镇人民政府和番阳雪茄烟乡村振兴人才工作站等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仪式。

undefined

揭牌仪式现场

undefined

陈兵副市长和钟祥涛副书记为农业科技110番阳服务站揭牌

 揭牌仪式上,钟祥涛表示,五指山市高度重视农业科技创新,持续大力支持科研院所依托项目,实现科技成果应用与推广,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将一如既往地保持高效沟通,凝聚生态科技特派员团队力量,以南繁产业优势特长,助力五指山市产业振兴、人才振兴、乡村振兴。

undefined

钟祥涛副书记讲话

 陈兵表示,农民增收靠产业,乡村振兴靠服务。以农业科技110番阳服务站为试点,创新农业科技服务体系,是五指山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南繁工作及考察海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是夯实五指山市科技服务全覆盖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五指山市联合海南大学南繁研究院力量,凝聚生态科技特派员团队力量的又一个新尝试。

undefined

陈兵副市长讲话

 揭牌仪式后,各参会领导和服务站技术员们召开五指山市南繁产业座谈会。座谈会围绕五指山市南繁产业发展现状、招才引才扶持政策等话题各抒己见,并就番阳镇农业用水等问题展开探讨。

 产业赋能看乡村,近年来,五指山市持续加强提升农业科技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番阳镇为典型代表,青瓜丰产丰收、雪茄烟叶变身“黄金叶”,逐步摸索出“让老百姓靠科技促进产业提质增效”的新路子,助力农民增收,未来将持续注入科技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undefined

五指山市南繁产业座谈会现场

undefined

参观农业科技110番阳服务站办公室


来源:五指山市科工信局

海南大学南繁学院(三亚南繁研究院)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还金路众创中心
  • 办公室电话:0898-31883166
  • 传真:0898-31883115
  • 邮编:572025
  • 学院邮箱:nfzhb@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 南繁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