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科技创新 南繁引领——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参加省第十八届科技活动月
    2022年05月19日 09:02

5月18日上午,在五指山市三月三广场举办举办海南省第十八届科技活动月暨万名大学生乡村科普行启动仪式。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党委书记郑中兵带领有关科研团队老师、海南省农业科技110南部服务中心技术员一同前往参加此次活动,紧紧围绕“走进科技,科普海南,你我同行”这一主题,向广大群众普及南繁科学知识,展示南繁科研成果。

1764C

热带珍稀名贵树种团队与热带油茶科技创新与产业化应用团队一同展示了自主培育的海大1号等4个优良油茶品种种苗、油茶种植栽培技术和油茶系列产品。

14C85

南繁种创与诱变育种团队主要展示了燕窝果、薯用甘薯、兜唇石斛以及金线莲等脱毒快繁种苗,以使优良品种得以迅速推广,提高种苗抗性,防止病虫害的蔓延,使种苗育种生产规范化。

23874

南部服务中心及吉阳服务站主要展示了豇豆新品种、辣椒新品种、青瓜新品种、水稻产品、南繁大米等产品,现场还向市民、学生等发放了《豇豆设施栽培技术》、《芒果丰产栽培技术》、《荔枝优质高产栽培技术》、《养猪技术》、农业科技110报纸、110宣传袋等,现场还组织农户加入“海南科技特派员110服务”公众号。

2B656

展台吸引了有关领导、学生、市民、记者前来参观和采访,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农业科技资料约2000余份、前来咨询问题达3000多人次。

12ED6

开幕结束后,省科技厅等有关领导到我院展台了解燕窝果

15771

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相国、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许云到我院展台了解油茶种苗

1600C

海南大学曹宪忠副校长、海南大学科发院张喜瑞副处长到我院展台指导

1A863

郑中兵书记向曹宪忠副校长介绍燕窝果产品

1F62F

市民参观我院展台、领取资料及现场扫描加入110公众号

1C5FA

到场的工作人员合影

作者:岑美婷

海南大学南繁学院(三亚南繁研究院)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还金路众创中心
  • 办公室电话:0898-31883166
  • 传真:0898-31883115
  • 邮编:572025
  • 学院邮箱:nfzhb@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 南繁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