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推广果园套种矮柱花草生草覆盖技术
    2022年05月23日 10:23

5月17日和19日,为了搞好三亚赤田水库二级保护区果园林下套种矮杜花草等污染治理工作,促进生草缓冲带形成,减少水土流失,减少除草剂等农药化肥对饮用水源造成污染,利于抗旱栽培,根据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和三亚市热作中心的项目实施方案,由三亚市热作中心主办,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三亚市农技中心、海棠区农业农村局、神泉集团东风分公司一同协办的"赤田水库二级保护区果园林下套种矮杜花草等污染治理项目实施动员培训会”,在三亚市海棠湾区继光队的会议室举办两场。

我院南繁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主任、高级农艺师龚家建受邀在培训会上讲授“果园套种矮柱花草生草覆盖技术”,果园生草是一种在果树行间或全园栽种草本植物覆盖土壤的果园管理方法,是一项绿色、生态、健康的土壤管理技术措施,具有改良土壤质量、抑制杂草生长、减少水土流失、提高土壤有机质、改善果园微气候环境和提高生产果品品质等优点,目前该技术已经在三亚试行推广。

此次参加动员培训会的海棠湾区东风队,扁担队,新风队和西村队的领导职工和农民67人,继光队和南头队领导职工和农民共79人,发放了技术和普法资料共720份。这二期动员培训会效果良好,将为赤田水库二级保护区果园套种矮柱花草等污染治理项目实施起到较好的促进作用,促进饮用水源地安全生产。

20EB3

三亚市热作中心主任王波、海棠区农村农村局副局长符赛刚和陈道坤、东风分公司副总经理苏儒杰在在动员会上讲话


10D2B

海南大学三亚南繁院龚家建主任在课堂上授课


1D666

三亚市热作中心副主任、农技推广研究员周文忠在课堂上授课


12D2C

农户在课堂上听课

作者:岑美婷

海南大学南繁学院(三亚南繁研究院)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还金路众创中心
  • 办公室电话:0898-31883166
  • 传真:0898-31883115
  • 邮编:572025
  • 学院邮箱:nfzhb@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 南繁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