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海南省科技厅刘作凯副厅长带队到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召开科技110工作推进会
    2022年06月27日 14:5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成果,用科技赋能乡村振兴。6月24日下午,海南省科技厅刘作凯副厅长一行来到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召开农业科技110区域服务中心暨海南省农业科技特派员110服务站工作推进会。

会议的内容主要结合各市县(区)农业科技110服务站建设情况,对农业科技110服务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共商农业科技110服务体系建设和我省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对策。


刘作凯副厅长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结合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之际,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加快建设海南‘四大产业’,特别是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产业与我们息息相关,我们坚决以科技创新推动技术产业发展,我们的农业科技110平台要抓住机遇,靠我们科技110服务站、科技副镇长、科技特派员等继续擦亮110这张名片”。


三亚南繁院杨小锋副院长发言:

“成立南部服务中心的这三年,在服务南部区域各市县有了明显的成效,特别是在五指山挂职科技副镇长的黄庆文、黄国宋,在五指山推广的青瓜嫁接苗起到了带动农民增收的重要作用。下一步建议采取“科技特派员+村委会+特色产业”服务模式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建立特色化专业化科技示范基地,展示推广更好的品种;积极创新服务模式,利用“互联网+”,宣传和推广农业科技110平台”。


三亚市热科院孔祥义院长发言:

“针对科技110平台及服务模式提出了以下建议,积极宣传农业科技110公众号,探索抖音短视频服务方式,利用互联网积极宣传科技110 ;以科技副镇长和科技特派员作为载体,联合科研院所,组织专家深入到基层一线进行服务” 。


三亚、乐东、陵水、保亭、五指山5个市县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和服务站代表依次发言,在会上提出了强有力的建议和存在的问题,刘作凯副厅长在会上逐一回答。

三亚南繁院、三亚市热科院以及三亚、乐东、陵水、保亭、五指山5个市县科技管理部门和110服务站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岑美婷

海南大学南繁学院(三亚南繁研究院)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还金路众创中心
  • 办公室电话:0898-31883166
  • 传真:0898-31883115
  • 邮编:572025
  • 学院邮箱:nfzhb@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 南繁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