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温馨提示
2020年01月30日 16:43 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点击:[]

各离退休人员: 根据海南大学党委武耀廷书记、骆清铭校长、廖清林常务副书记的指示,王崇敏副校长对校园防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做了具体部署,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做好防控工作,建立零报告制度,通过微信群、QQ群、校园网发布防控通知,做到师生人人皆知,处处有防!目前疫情呈现输入性、社区化、聚集性趋势,形势严峻,我省也已出现确诊病例。在此,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特别温馨提示以下防护知识。

防护知识

新型冠状病毒可以通过飞沫传播、接触传播感染其他人。春运期间,为了降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等呼吸道疾病的风险,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可以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机会:

(一)保持手卫生。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用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份的免洗洗手液。

(二)特殊时期,调整社交礼仪。春节期间减少聚会,亲朋好友会面,口头问候,减少身体接触,并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

(三)勤通风,戴口罩。需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前往封闭、空气不流通的人员密集场所时,建议佩戴口罩。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四)养成良好安全饮食习惯。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做饭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

(五)杜绝接触、捕猎、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

(六)若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应尽量避免外出,调整或取消出行计划。家庭成员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时,应尽量减少相互接触。医院就诊或陪护就医时,一定要佩戴好合适的口罩。

(七)有武汉旅行或居住史,或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呼吸道症状的患者,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就诊。 海南大学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2020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