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能力提升建设年系列活动报道之七:助力“书院制”改革,我校关工委在行动
2022年05月26日 15:37   点击:[]

   

    自我校全力推进“书院制”改革以来。我校关工委积极面对工作新形势,探索工作新思路。密切配合校党委组织部,进一步加强“五老”队伍建设,特邀党建组织员和“五老”宣讲团队伍人数由原来10名增加至15名。同时,不断创新工作内容和方法,分三个校区为每个书院配齐配强一名特邀党建组织员,在助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取得了良好效果。

   


         424日,校特邀党建组织员、“五老”宣讲团成员张德拉教授应邀参加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评审和指导。



         59日,原海南大学副校长、校特邀党建组织员、“五老”宣讲团成员符华儿为海德书院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上《琼崖独立总队第一部电台的故事》党课。


          59日,校关工委副主任、特邀党建组织员、“五老”宣讲团成员杨云山为海德书院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上《讲好入党故事,传承革命基因》党课。



         514日,校特邀党建组织员、“五老”宣讲团成员黄承和给子衿书院105名发展对象上党课。



         514日,校关工委副主任、特邀党建组织员、“五老”宣讲团成员杨云山为凤翔书院75位入党发展对象讲党课。



          516日,校特邀党建组织员、“五老”宣讲团成员陈传汉为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校工会,校医院在职人员上公文写作培训课,提升能力建设。



          520日,校特邀党建组织员、“五老”宣讲团成员张德拉应邀为化工学院青年教师作题为《努力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讲座,以其40余高校教学资历和经历,与青年教师分享"教书育人"体会。



         524日,校特邀党建组织员、“五老”宣讲团成员庞京城为朴诚书院75名党员发展对象上《从百年党史看党的初心使命》党课。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好特邀党建组织员、“五老”宣讲团队伍的作用,举办红色故事讲坛,深化“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深入各学院、书院举办爱国主义、能力建设为题材的宣讲活动, 同时总结推广成功经验,推动学校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