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老有所为 发热生辉
2022年05月19日 17:13   点击:[]

为庆贺王峻岩教授从教70周年,由海南大学筹划,海南出版社出版王峻岩教授专著《逐梦自贸港》近日公开发行。517日下午,王峻岩教授向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捐赠个人著作《逐梦自贸港》1套(上下册、66万字)。王峻岩教授现年92岁,精神矍铄,退而不休,从事法学研究70年,笔耕不辍,可敬可佩!真可谓“苍龙日暮还行雨,老树春深更著花”。



作者简介:王峻岩,男,19308月,浙江绍兴人,教授(退休)、1952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法律系。1988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他应聘任海南大学法学院院长,曾先后任海南省社科联原副主席,一二三届海南省政协常委,七、八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法经济法研究会原副会长等。


王峻岩教授论著颇丰,在法学院任教期间曾出版《经济法简明教程》,先后负责多部专业著作的编写,如《中国经济法诸论》、《经济体制改革与法制建设》、《经济体制改革中法律问题》、《改革开放与法制》等,发表论文近二百篇。

   

      著作内容简介:全书分上下册、66万字。内容共分八部分----回忆、论著(文稿)、讲座、书信、访谈、诗词书法、照片证书和附录等。内容丰富,涉及面广,主要记述作者于海南建省办特区之初,以近花甲年期从武汉大学独自闯海南至今30余年筚路蓝缕的历程。在学、政、商、媒(介)多个领域开拓建业,辛勤耕耘,充分发挥其法学专业优势,施展多方面才能。积极投身教书办学培养人才、著书立论出谋划策、参政资政建言献计、立法普法咨询服务、反映民情宣传交流等活动。颇有建树,不同层次展现海南建省办特区以来各个时期踔厉奋发的画面。从而演成逐梦自贸港鲜活的故事,彰显老一代法律人诚挚的学术精神、浓厚的家国情怀、强烈的社会责任和坚毅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