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能力提升建设年系列活动报道之六: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公文写作专题培训
2022年05月18日 17:12   点击:[]

2022年5月16日17日,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根据能力建设年”工作方案部署以及大培训、大学习工作计划,进一步提高我中心工作人员处理公文科学化规范化能力,提升工作人员业务写作水平。我中心邀请校关工委委员、特邀党建组织员、原海南大学学报主编陈传汉老师在中心二楼会议室为全体在职工作人员开展公文写作培训课。本次专题学习培训会由离退休中心党委龙诚果副书记主持。同时为了充分利用学习资源我中心还邀请了校工会校医院部分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公文写作的学习。

 

 

在历时两天授课的过程中,陈传汉来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公文的结构、文种;公文的基本功能、主要特征和写作要求;公文写作中标点符号、数字的应用;如何把握公文材料主题、构思框架、文体结构、语言表达等写作技巧进行了详细的讲授和解读。尤其针对在日常工作中容易出错、格式把握不准的公文文体,陈传汉老师用风趣的语言与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整个学习氛围融洽而浓烈。同时,通过此次的公文写作的专题培训,也让大家在工作过程中深刻认识到公文写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切实提高大家的写作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培训会期间,中心党委副书记龙诚果于16日上午给全体在职人员上了题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党课,中心副主任向福英于17日下午给全体在职人员上了题为《党建引领,多方合力,用心用情做好老同志的服务工作》的党课,两节党课内容丰富,资料详实,即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又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初心、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充分激发了全体在职干部干事创业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