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能力提升建设年系列活动报道之五:我为群众办实事 认证方式暖人心
2022年05月17日 17:25   点击:[]

今年5月开始,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简称中心,下同)工作人员齐上阵,迅速熟悉退休教职工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的要求和流程,开展相关工作。

近日,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口头告知、电话通知、微信工作群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对“人脸识别认证系统”APP的使用步骤等资格认证工作进行全方位讲解、宣传,方便中心离退休人员自主认证,帮助多位老同志尽快完成省社保发放养老保险待遇年检认证工作,维护退休老同志切身利益。

 

512日,中心向福英副主任亲自带队针对辖区内年老体弱、行动不便、无法自行认证的人员,通过提前预约,先后来到老同志家中,为多位高龄和行动不便的老人现场办理社保资格认证,进行认证拍照,并手把手教老同志如何使用手机进行认证经过交流。截至目前,中心已完成离退休人员91%的社保资格认证工作。

   下一步,中心工作人员将进一步通过精准服务措施,电话联系家属、上门慰问等方式帮助高龄、行动不便的老同志顺利完成社保资格认证,确保我校退休教职工社保资格认证完成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