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心下一代 >> 正文  
海南大学 “五老”宣讲团成员周伟民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第十期党员发展对象上党课
2021年04月25日 15:10   点击:[]

  2020422日上午,海南大学“五老”宣讲团成员周伟民教授在中共海南大学委员会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第十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上,为同学们讲了一场“牢记嘱托,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忠实传人”的党课。学院党委书记段捷频、院党委委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君成、校关工委副主任,特邀党建组织员林少敏、校关工委委员,特邀党建组织员陈传汉出席本次活动。党课由院党委段捷频书记主持。



 

    首先,段书记对周伟民教授能够莅临培训班为发展对象们讲一堂特殊的党课表示诚挚的感谢。接着他指出,这次党课既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更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工作的一件盛事。最后,他向发展对象们认真地介绍了周伟民教授的人生经历与个人事迹。周教授以身修史,寒暑不易,节假不休,拓荒求实,著作丰硕,享誉学林。他倾注30年的心血,携夫人唐教授撰写的《海南通史》、《南海天书》等著作,不仅填补了海南历史文化的空缺,也为海南省自贸港的建设提供了文化基础,他是感动海南十大年度人物;海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段书记强调,加入党组织不能只停留在行动层面,更要重视思想层面,要努力向党员楷模学习,而周伟民教授就是我们身边的楷模。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下,周伟民教授的党课正式开始。




    周伟民教授以“牢记嘱托,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为主题,并结合个人经历来开展党课培训的内容。周伟民教授说,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共产党员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财富。而学生党员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必须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承人。



    同时,周伟民教授提出了学生党员应该具备的“四有”精神品质。第一,要做到“心中有党”,任何时候都要对党忠诚,要在心中始终树立党领导一切的观念,要勇于担苦、勇于担难、勇于担重、勇于担险。第二,要做到“心中有民”,要树立为人民奉献的精神,要胸怀天下,心系百姓,为这个社会做出自己应尽的贡献。第三,要做到“心中有责”,学生党员要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并以豪情壮志去拥抱崭新的时代。第四,要做到“心中有戒”,要以反面典型为戒,同时不断增强自己的意志力、自制力和坚忍力。只有做好这四有,才能在新时代和新形势下奋勇当先,建功立业,努力成为不愧于党、不愧于民、不愧于时代的有为青年。



此次党课,让党员发展对象们感同身受,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在全体师生再次热烈的掌声下,周伟民教授的党课圆满结束。

                                              (图文:曾美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