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网上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教学检查工作安排的通知

日期:2021.08.26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维护稳定、良好的教学秩序,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障教学质量,学校决定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教学检查工作,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1年8月30日-9月3日

一、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以学院自查为主,学校抽查为辅的形式进行。

二、学院自查内容

各教学单位根据《海南大学本科教学检查工作实施办法》、教务处《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1学期开学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研究生处《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等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自查教师到岗、学生出勤、教学各环节安全措施落实以及课堂教学秩序等情况,特别是因疫情无法正常返校师生的工作学习情况。

三、学校抽查内容

1.本科教学工作准备情况

检查组通过现场查阅的方式,检查学院是否提前做好疫情防控教学应急预案、任课教师是否按照要求做好教学准备工作,重点检查教学大纲、教材、教案、课件等教学资料的准备情况。检查组赴学院的时间详见附表一,检查前一天电话告知具体抽查教师名单。

2.本科课堂教学秩序

学校教学督导通过线上线下听课、随堂看课等方式,检查教师是否贯彻落实立德树人基本要求、严格按学校相关要求正常开展教学活动;检查教师是否严格教学秩序、是否存在擅自停课、调课或请人代课现象;检查学生课堂出勤、上课表现及学习状况。

3.研究生教学材料准备情况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材料等方式,检查各培养单位教学任务落实情况、任课教师线上线下教学准备工作情况等,并按每个培养单位抽查3门课程的方式,检查教学大纲、多媒体课件、教材或讲义等教学资料的质量。检查组赴学院的时间详见附表一,检查前一天电话告知具体抽查课程名单。

四、教学检查要求

1.各学院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具体检查实施方案,要求做到有安排,有记录,有总结,切实做好本单位的教学初期检查工作。

2.各学院要认真统计第1周(周一至周五)各本科学生上课班级学生出勤率,并按附表2要求于9月6日上午10点前报送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电子文档)。

3.学院自查总结及其相关材料应妥善保存以备查。总结内容主要包括本单位教学检查总体情况、第1周开课数量、教师到课、学生出勤情况以及师生工作学习精神面貌、检查发现的问题等。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与整改,总结经验,杜绝再次发生,确保教学秩序平稳有序。

联系人:符老师,电话:66279099,邮箱:fujinwan@hainanu.edu.cn。


  附件:

      1.教学检查工作日程安排表

      2.本科学生到课情况抽查结果汇总表    



2021年8月26日


  • 附件【附件1-2.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