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网上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期中教学检查活动

日期:2022.12.09 点击:

为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强化教学过程管理,确保教学质量持续提升,教学质量评估中心联合教务处组织开展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期中教学检查。

检查工作分为7个组同时进行,通过学院自查自评、学校抽查评价、校院督导协作及结果现场反馈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了考试归档材料、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实验实习教学材料的规范性及上期教学检查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检查覆盖全部32个本科教学学院,抽查近500门课程,并就相关教学制度性文件解读、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等方面与学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将根据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对检查结果进行全面总结,对于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学院限期整改,对于好的经验和做法及时进行宣传与推广,以促进学院教学规范和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