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网上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能力提升建设年之小讲堂系列(五)

日期:2022.07.01 点击:

为持续贯彻落实学校“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以讲促学、以学促干,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水平,练就一身过硬的业务本领,630日,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在办公楼229室开展了能力提升建设年之小讲堂第五讲,由郭立萍主任主持,陆丽梅和刘燕霞主讲,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陆丽梅带领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她从方案出台背景、制度设计以及分阶段实施内容等方面,结合自身体验,深入浅出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作了详细解读。她认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保障能力,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储备和输送高水平的人才队伍。

刘燕霞以《海南大学教学质量监控管理办法》《海南大学课程考核工作规程》《关于加强课程过程性考核的通知》等学校教学管理文件为切入点,对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剖析。她指出,中心人员和教学督导作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管理的中坚力量,在日常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学习,确保客观公正地开展监督指导工作,切实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

郭立萍主任表示,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到学校全面深化改革,我们正处在重大历史机遇的转折点上,要将个人奋斗目标融入时代发展的历史潮流中,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能力,立足当下,聚焦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强化教学质量管理和督导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导向引领作用,为建设与海南自由贸易港相适应的一流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