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网上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能力提升建设年之小讲堂系列(二)

日期:2022.06.02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 “能力提升建设年”相关精神,切实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和作风过硬的教学质量监控队伍。6月2日上午,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在办公楼229室开展理论学习与业务能力提升系列小讲堂第二讲,由郭立萍主任主持,罗洪峰副主任和符金万科长主讲,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罗洪峰副主任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从教师教学和教学质量监控两个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述“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的见解。他指出,“以学生为中心” 不应该一味地迎合学生,而要以学生的学习成效和全面发展为出发点,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学习观、就业观、价值观。完全学分制改革背景下,要求全体教师和教学管理者更加重视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教育质量文化建设。他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立足全局看教育、抓教育,进一步打开思路、拓宽视野,主动求新求变,鼓足干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符金万科长回顾了2008年到2021年海南大学教学督导的发展历程,从督导管理文件、人员构成、工作体系以及工作成效等方面深入分析讲解各个时期督导工作制度的利与弊。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总结反思,吸取经验教训,积极开拓创新,不断探索高效的督导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郭立萍主任表示,罗主任和符科长给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引导全体成员深入思考。她要求,每个人既要深入学习政治理论,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也要强化业务能力学习,以过硬的本领和更高的标准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同时要理论结合实际,不断开拓创新,坚定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海南省自贸港建设做好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