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网上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能力提升建设│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开展公共数学课教学情况调研活动

日期:2022.05.31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保发展”活动的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推进我校公共数学课程的建设和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组织专项调研,对全校公共基础数学课程的教学进行摸底,了解公共数学课任课教师的教学以及选课学生的学习等情况,为学校研究解决有关问题提供参考依据。

公共数学课(含高等数学、线性代数 、概率论、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是我校各本科专业必修课程,对考研深造及专业学习至关重要。2022年4月27日下午,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在办公楼301会议室组织理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师代表、学校督导代表等人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公共数学课的教学组织、教学管理及教学实施等情况,各参会代表结合教学实际,分别谈了有关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具体情况,以及存在的客观问题,同时提出改进公共数学教学的意见和建议。

为了更加全面、更大范围、多角度、全方位深入调研2022年5月9日,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印发《关于开展本科公共数学课教学情况调查的通知》,通过“问卷星”网站面向本学期公共数学课全体授课教师及上课学生开展问卷调查,其中教师问卷设置18道题、学生问卷设置19题,内容涉及教学组织、课后作业、考试成绩等。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综合各类调研数据信息,从教学组织、课堂教学、课后作业、学生学习、考试成绩等不同角度,进行系统分析梳理,形成《关于公共数学课教学情况的调查报告》,并从学院、教师和学生不同层面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同时呈报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和学院,为进一步加强教学建设、规范教学管理、促进教学改革等方面提供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