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网上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能力提升建设年之小讲堂系列(一)

日期:2022.05.27 点击:

为全面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指示要求,打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和作风过硬的教学质量监控队伍,5月25日,教学质量评估中心“能力提升建设年”系列活动之“领导干部上讲台”第一讲,在办公楼229室正式开讲,由中心主任郭立萍主讲,中心全体成员参加。

郭立萍主任围绕2022年教育工作会上怀进鹏部长的讲话,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浅出地谈到对中国教育的判断与认知,她谈到:教育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要准确识变、主动求变、积极应变。跳出教育看教育、立足全局看教育,放眼长远看教育就是要站在全局看问题、站位全局找准问题,寻求解决办法、教育治理与改革需要统筹考虑,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海南大学的“三大改革”正是对开创教育新局面的回应,是对创建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相适应一流大学的统筹安排。

郭主任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给中心全体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课,授课主题鲜明、意义深刻,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指导,让全体成员受益匪浅。她要求,每个人要结合岗位职责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工作作风,继续加强业务学习,夯实业务基础,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全局看教育、抓教育,进一步打开思路、拓宽视野,主动求新求变,鼓足干劲,不断完善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为海南省自贸港建设做好人才队伍的储备和输送保障工作。

教学质量评估中心“领导干部上讲台”是贯彻落实全校“能力提升建设年”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工作方案的活动内容,每周一次轮流安排中心领导干部、业务骨干讲课,并实现全覆盖,推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做实做细做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