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网上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能力提升建设│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04.29 点击:

2022428日上午,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在办公楼229室组织开展中心专题理论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由郭立萍主任主持,中心全体成员参加。

郭立萍主任指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是我国新时代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寓意深远、思想深刻,为海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对广大青年的寄语也让我们充满信心和希望,为我们旗帜鲜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为党和人民培养高质量人才指明了方向和目标。

她表示,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作为海南省国家“双一流”和“部省合建”建设高校的教学质量监控单位,我们要反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当前海南省和海南大学肩负的历史重任,要“跳出海南看海南、跳出教育看教育”,不断开拓创新、奋发图强,根据学校“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工作要求,不断完善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推动学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为海南省自贸港建设做好人才队伍的储备和输送保障工作。

周兰愉副主任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线路及站点,解读了种业创新、粮食安全、重要农产品供给、海洋科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等方面的国家战略意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为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罗洪峰副主任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鼓舞人心,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和嘱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前进的信心,在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进程中,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海南大学高质量的教育教学和海南省人才储备发挥好重要作用。

最后,中心全体成员就本次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