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网上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22年新办本科专业校内自评

日期:2022.04.28 点击:

2022年4月26日,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普通高等院校新办本科专业评估工作的通知》(琼教高〔2022〕27号)要求,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周兰愉率专家组李绍鹏、罗先群、田丽波等一行6人分别前往海洋学院、生态与环境学院对海洋资源与环境、生态学2个新办本科专业开展校内自评,学院有关领导、专业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自评会议。

专家组根据评估要求,通过听取专业自评PPT汇报、专家提问、师生交流、查阅资料以及走访实验室等形式,本着认真严谨、实事求是和客观公正的原则,对各新办本科专业的专业定位、师资队伍、教学条件、教学过程与管理、质量保障等5个方面的建设进行了全面的评估与指导。现场交流反馈中,专家组对参评本科专业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客观地指出了专业建设及自评材料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建议。两个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院将高度重视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在强化专业建设的同时,按时充实和完善自评材料并报学校复核上报,确保新办本科专业的评估高质量、高标准通过。

学校教学质量评估中心非常重视新办本科专业评估工作今年3月初下发通知后即要求学院做好评估准备工作,并通过组织专家现场检查指导等形式多次督促和指导学院自评工作,确保了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