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网上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召开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暨下学期督导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2.01.18 点击:

1月14日下午,2021-2022学年第1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暨下学期督导工作部署会在办公楼501会议室召开。第十届教学督导委员会全体成员、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郭立萍主持。

郭立萍主任首先肯定了督导委员们在三期教学检查及听评课方面作出的努力和成效,对所有督导按时按量按质完成工作任务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再次强调在工作中要主动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正确引导,认真履行职责,确保教学质量监控实效。随后汇报了在教学检查及督导工作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通过梳理这些问题及时调整了后续的工作模式,旨在提高督导工作的高效性与即时性。最后详细部署了下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工作,并提出新的听评课方案与督导们进行探讨。

郭立萍主任结合督导工作条例对督导的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及相关要求做了详细说明。勉励全体教学督导作为学校教学方面的专家,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模范带头遵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不断学习,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注重自身综合素质提升,不断提高督导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工作中坚持重在发现问题、正确引导、主动帮助、服务教学、促进教学提升的理念,认真履行职责。

会上,全体督导对下学期的工作安排细则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从公平、公正、客观、即时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质评中心表示将吸收和归纳各方意见,继续优化方案,提前布置,持续推动教学质量监控工作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