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网上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组织赴武汉、深圳高校调研

日期:2021.10.27 点击:

为建立适应学校“完全学分制”的教学质量监督评价机制,构建全链条、多维度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郭立萍、副主任周兰愉分别带队赴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和深圳大学进行调研学习,我校第十届教学督导员庞素娟、田良、薛春霞、任一凡、罗先群、李有军分批参与调研。

各高校相关部门领导及督导代表热情接待了调研组,并就教学督导工作模式、督导机制建设、课程教学评价、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运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经调研,各高校学分制运行差异较大,但对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内涵理解基本一致,监督与评价体系大同小异、各有侧重。与会人员还围绕专业认证、教学质量监控及评估管理系统平台以及研究生教学质量监控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通过学习交流,拓展了质量监控与评价的视野,也深刻认识了学分制改革及书院制改革的意义。同时,还增强了与外校督导之间的交流,对进一步加强我校本科教学质量监督评价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