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网上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海南大学召开研究生教学督导遴选工作专题讨论会

日期:2021.04.16 点击:

根据海大党202141号文件,研究生培养质量监控工作调整到教学质量评估中心负责。为尽快开展质量监控工作,4月14日上午,海南大学研究生教学督导遴选工作专题讨论会在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研究生处、人事处、财务处、学校10个博士学位点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工作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新文主持。

会上,胡新文副校长指出学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及切实存在的问题,强调学院在研究生培养中的主体地位要求各二级学院领导要重视研究生培养的工作,思考如何把好研究生培养各环节的质量关,并且要教学质量评估中心要克服困难,提前布局,先把研究生质量监控工作开展起来,在工作的过程中边摸索边改进,探索将研究生质量监控工作的重心下沉到学院,将工作做细做实。

 

郭立萍主任对研究生处前期开展的督导遴选工作、人事处在校外督导选聘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研究生督导工作条例的修订、研究生督导初选人选及研究生督导津贴等事宜进行详细说明,希望参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表意见,并表示坚决服从学校工作安排,将努力开展研究生培养质量监控工作,配合研究生处、各培养单位共同为学校的研究生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各参会人员结合自己的职务及工作经验,积极踊跃的提出了很多研究生质量监控工作中应考虑的关键性问题和建设性意见,大家就如何开展研究生质量监控工作,避免出现外行指导内行,充分利用校外督导资源,学院在研究生培养及质量监控中的主体地位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