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网上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教学质量评估中心赴儋州校区开展本科教学质量检查

日期:2021.03.31 点击:

2021325-26日,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周兰愉率领教学督导朱朝华、张德拉、施瑞城等一行赴儋州校区开展本科教学质量检查工作,重点检查推进即将迎接海南省新办本科专业评估的林学等六个专业评估准备工作,有针对性的检查儋州校区教学档案管理、教学秩序及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并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了解学生对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新办本科专业评估推进会

26日上午,检查组在应用科技学院8101会议室召开新办本科专业评估推进会,热带作物学院、林学院、应用科技学院教学副院长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学院分别就评估准备工作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报,教学督导张德拉就评估流程及重点考察项目进行详细解读,同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作出指导。会议强调,各学院要切实做好顶层设计,以本次新办本科专业评估为契机,将评建工作与日常教学管理紧密结合,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进一步完善常态化教学质量保障机制。

学生座谈会

26日下午,检查组在应用科技学院党员之家召开学生座谈会,深入考察儋州校区本科教学质量及学生学习成效,推动儋州校区教学效果及管理水平更上一个台阶。会上,学生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主要围绕课堂教学、学习条件、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周兰愉对学生们的踊跃发言表示感谢,并就大家普遍关心且较为突出的问题给予了答复,他表示,质评中心将结合实际情况,及时与学院及相关部门沟通,尽力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

教学档案抽查

检查组还有针对性的开展了教学档案抽查、教学秩序巡查、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等工作,其中教学档案抽查约50份、教师听评课20多人次,教学督导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沟通与指导,质评中心也将汇总整理有关问题并择期进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