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网上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召开教学质量监控学院集体反馈会暨学校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

日期:2019.12.27 点击:

12月25日下午,2019-2020学年第1学期教学质量监控学院集体反馈会暨学校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在思源学堂多功能厅召开。副校长胡新文出席会议,二级学院教学院长或代表、全体学校教学督导员、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郭立萍主持。

胡新文副校长讲话

会上,胡新文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学校教学督导的工作并表示感谢。他指出,建设一流的本科教育,课堂教学质量是重中之重,这需要老师投入足够的责任心,用心上好每一堂课。也需要教学督导创新工作思路,引导教师重视教学、回归课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教学质量问题,及时摸查原因,认真整改,特别是教学档案检查反映出来的问题,这是最基本的教学规范,必须深思反思,立行立改。学校将会加强政策引导,推动各类教学评估结果的运用,学院也要认真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具体举措,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潜心教书,用心研究教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工作主旋律。

郭立萍主任作工作总结

郭立萍副主任详细汇报了今年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的总体情况。对督导评课结果进行分析与解读,并简要介绍教学质量评估下一步工作计划。强调各学院要结合实际,构建学院独具特色的内部教学质保体系,要重视通过各种方式反馈的教学质量问题,认真研究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今后在质量监控与评价过程中反映出来问题及各类专项评估分析结果,将以《教学质量监控简报》等形式发布,涉及的具体问题质评中心分类整理后,以正式文件反馈给相关学院或职能部门,并跟踪问效,形成闭环教学质量监控系统,推动我校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督导代表反馈意见

任一凡、范咏梅两位教授代表学校督导反馈了督导听课和教学资料检查工作的具体情况,认为学校本科教学整体情况有很大提升,同时针对教学档案管理不规范、毕业论文质量不高、教师上课照本宣科、教学效果差,学生听课不认真等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院落实整改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参考价值。

学院代表表态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善副院长、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张永辉副院长两位教学院长代表学院做表态发言,表示学院将根据实际情况,建立健全学院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保证学院各项教学建立及教学管理工作高效运转,确保教学质量问题得以及时、有效地解决。同时,采取措施,推动教师积极开展教学研究、认真研究教学方法,逐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