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网上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海南大学召开冬季小学期教学质量调研师生座谈会

日期:2019.12.17 点击:

12月11日下午,海南大学冬季小学期教学质量调研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座谈会分别在五号教学楼505、506教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新文,教学质量评估中心、教务处、财务处相关人员,学校教学督导员代表,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郭立萍主任主持。会议分两部分进行,首先进行的是学生代表座谈会。

学生代表座谈会现场

学生代表座谈会以现场交流和调查问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学生纷纷就如何办好冬季小学期发表个人意见和建议,并认真填写了调查问卷。教务处和质评中心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并记录了学生提出的各类意见,并对部分意见进行了现场解答。胡新文副校长对学生积极发言表示感谢,要求职能部门和学院会后认真研究每一条建议、意见并提出改进措施,学校也正在研究论证对冬季小学期的教学安排及管理进行改革创新。

教学代表会现场

教师代表座谈会以现场交流为主。会上,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现场反馈学生代表座谈会的主要意见。胡副校长结合学生的意见强调了学校开展冬季小学期的目的和意义,要求各学院正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冬季小学期问题产生的根源,加强教学改革,创新教学管理,将学校推行冬季小学期愿景落到实处。在胡副校长的引导下,教师们积极发言,为学校冬季小学期的建设及其质量提升建言献策。

海南大学自2008年开始实施以“冬季小学期”为特色的三学期制改革,将传统的秋季学期的最后2周或3周,设置为冬季小学期,形成秋季、冬季、春季3个学期。“冬季小学期”期间,学校邀请国(境)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业界代表前来授课,目的是让学生享受优质教学资源,开拓学术视野,目睹名师风采,同时加强海南大学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的学术交流。

参加本次座谈会的学生代表是曾参加过冬季小学期学习的本科三、四年级学生。教师代表系各学院参与或熟悉冬季小学期工作的教学副院长、系主任、教学秘书或专家助教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