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网上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海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圆满结束

日期:2019.11.14 点击:

11月3日至11月6日,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受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托,吉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时任院长刘静波教授(专家组组长)、河南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康怀彬教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机械分会副秘书长林亚玲高级工程师、武汉理工大学教务处评建办主任刘超老师(专家组秘书)一行4人,根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要求,对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考查。

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

11月4日上午,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见面会在办公楼501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胡新文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及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见面会。第一阶段由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郭立萍主持,第二阶段会议由专家组组长刘静波教授主持。

会上,胡新文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莅临海南大学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不仅是海南大学、同时也是海南省首个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这既是对该专业办学成果的全面检验,也是对学校其他专业建设水平提升的有力督促。他希望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建议,结合学校目标与定位,帮助学校找出制约专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实现以新理念推动专业建设,深化学校新工科教学模式改革,切实提升我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副校长胡新文致欢迎辞

专家组组长刘静波教授代表专家组简要说明专业认证的目的、现场考查的工作流程、考查内容及考查方式。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从发对认证自评报告作了补充汇报。专家组就学生培养、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招生与生源质量、师资队伍建设、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的有关问题,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访谈。

专家组组长刘静波讲话

见面会后,专家组实地考查了校史馆、图书馆、金工实习实验室、公共基础教学实验中心、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及专业教学实验室。考察期间,专家组深入课堂了解专业课程教学情况;调阅了试卷、毕业设计、课程设计、实验(实习)报告、培养方案、教学计划、课程大纲、课程成绩、教材等相关教学文件及文档资料;深度访谈学院领导,分别与教师、学生、毕业生及用人单位代表进行座谈;围绕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7个方面给予了科学合理的评价。

11月6日上午在思源学堂多功能厅举行专家意见反馈会。校长骆清铭,副校长傅国华、胡新文、曹宪忠,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教师代表,拟申请专业认证的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及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反馈会。

专业认证专家意见反馈会

刘静波组长首先代表专家组向学校反馈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的总体意见,并对学校为专家组进校实地考查提供的优良工作环境及各方积极配合表示衷心感谢。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明显,同时,专家组就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课程及课程评价、实验室建设、质量监控等方面提出了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后续加强持续改进。专家组成员康怀彬教授和林亚玲高级工程师分别从各自关注的考查重点分别反馈个人考查意见。

校长骆清铭作表态发言

骆清铭校长在表态发言中代表学校向专家组的辛勤付出和精准指导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专家组对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作出了客观评价,学校将以此次认证工作为契机,直面问题,正视差距,进一步夯实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三大理念的理解、贯彻和落实,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抓好持续改进,全面提高本科工程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

海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圆满结束